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会员 > 关于会员关于会员
抚顺市远东矿泉饮品有限公司
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

                  “罕王泉”饮用天然矿泉水

                       简      介

    抚顺市远东矿泉饮品有限公司开发的“罕王泉”牌饮用天然矿泉水,是经过1996-1998年的枯、平、丰水期,水质、水量、水位、水温长期监测,国家指定有资质权威部门的严格水质检验,全分析(五十二项),完全符合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GB8537标准。一九九八年经辽宁省矿泉水鉴定委员会鉴定,辽宁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确认其为锶型饮用天然矿泉水,水中钠含量9.93~10.82㎎/mL,具有低钠特点。其限量、污染、微生物指标也满足国家标准要求。水化学类型为重碳酸钙镁型。                 
一、“罕王泉”矿泉水的形成
    矿泉水的形成,往往与地壳惊天动地的地资构造运动有关。“罕王泉”是位于北东东向(近东西向)构造断裂带之上。“罕王泉”矿泉水的赋存在该断裂带古老太古界距今有25-30亿年的混合岩层中。接受基岩裂隙水、碎屑岩类孔隙水远距离的补给,在高温、高压、深循环地下数百米,甚至上千米地下水的极其缓慢渗流过程中,经历几十年、几百年,逐渐矿化、自净、净化、离子交换等作用形成的,是大自然赐给我们宝贵的、极其有限而可以再生的液体矿产资源。          
二、“罕王泉”矿泉水水质特点
    “罕王泉”矿泉水水质特点,概括的说它是一种具有低矿化、低钠、含偏硅酸及某些有益于人体健康微量元素的源头型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水化学类型为重碳酸钙镁型水。具体有如下特点:
以锶(sr)含量高著称。锶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有增加血管弹性之功能,长期饮用,对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有防治作用。锶也是骨骼生长、牙齿坚固的主要组成部分,饮用它,有助于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同时对预防儿童龋齿和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等也起着重要作用。“罕王泉”矿泉水锶含量高达1.20-1.53㎎/mL,优于国家标准GB8537规定0.2㎎/mL六七倍之多,这在国内外同产品中处于高锶含量之列。含有偏硅酸及锂、碘、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偏硅酸含量较高,为22.10-24.44㎎/mL,长期饮用偏硅酸对心脑血管、运动器官、消化系统疾病有防治作用,有较强的缓解动脉硬化、降血压、抗衰老之功能。具体说对高血压、脑血栓、关节炎、胃病等有一定的疗效。锂有镇静作用,在国内外有理疗所,治疗神经系统的疾病。锌是智慧元素,尤其对儿童智力发育有促进作用。
低钠(Na)、低矿化。钠含量9.93—10.82㎎/mL。钠能降低血管弹性易于血管硬化。长饮低钠水有缓解血管硬化之作用,同时水口味、口感好。矿化度低为251.05—254.60㎎/mL,低矿化矿泉水,符合国际流行之品格,口味清淡、爽口,适宜肠胃系统。
弱碱性。PH值为7.82—8.34。弱碱性水,它有利于人体肠胃系统,有酸碱平衡之功能,助消化,增加食欲又有利于体液循环。对糖尿病和痛风病人有一定改善作用。
    综合指标好。“罕王泉”矿泉水是源头水,是重碳酸钙镁型水,甘甜而清淡。重碳酸型水,长期饮用,可有减肥、消除皮肤色斑,溶解结石和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钙镁型水,长期饮用,能有效消除运动后的疲劳、恢复体力的功能,对唇干唇裂有明显的改善作用。更可贵的是“罕王泉”矿泉水各种常见的化学成分的含量搭配好,表现在:硝酸盐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规定小于90mg/mL  ,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规定小于45mg/mL,而“罕王泉”仅是2.08—2.74mg/mL(该项成分含量愈低愈好)。这项指标含量高对人体有害,在肠胃中转化为亚硝胺,是致癌物质。同时硫酸盐15.80—19.41mg/mL(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规定小于250mg/mL)、氯离子1.62—3.02mg/mL(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规定小于250mg/mL),含量低,表明未受污染,清淡甘甜。各种污染组分(酚、亚硝酸盐、氰化物等)的含量,在检出线以下,充分说明水质未受污染,处在自然本底状态,实为难得。对人体有益或必需的矿泉水各项界限指标和限值指标、综合指标,可与国内外的名泉、名水相媲美,同属一流,可称之谓“大地之瑰宝,水中之珍品”,适于各种人群饮用,符合国际流行品格,有创名牌的水质条件。
别具特色的高锶、低钠、弱碱矿泉水
 在矿泉水水质类型划分中,锶型矿泉水一般来说其水质特征是:锶含量高,则往往矿化度偏高,可达到中等矿化或高矿化的程度。而常量成分和无益或有害的微量矿物成分含量亦较高,各种化学成分含量及其搭配比例也不佳。譬如钠、硫酸盐、氯化物、氟化物硬度等常量指标的含量高;铜、砷及其他重金属含量亦高。这样对不同人群的胃肠系统不一定都适应、口感上也稍差。而“罕王泉”锶型矿泉水独有的特点是:高锶、低钠、低矿化、弱碱,各种化学成分含量比例最佳搭配。这种完美组合的资源,在国内外矿泉水中非常罕见。它的形成,据国内外相关统计资料,是在特定的地质构造和水文地球化学条件形成的,是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它的开发将满足高层次对饮水的理想追求。

矿泉水评价专家、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关连澄
              2005年5月5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