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会员 > 关于会员关于会员
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简介
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简介



中国沈阳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位于沈北新区黄家街道,由沈阳沈北绿洲农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组织管理机构健全,设有综合办公室、销售部、财务部、工程部、企划部、质检部、农技中心、后勤部、安保部、游客中心等。在管理方面高度重视提高员工素质,注重人才培养。各种规章制度健全,软硬件设施完善。

旗下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成建于2010年,总占地1046亩,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总建设日光温室大棚630栋,每栋占地909平方米。经过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初具规模,至今共建日光温室450余栋,绿化道路完成约70%。基地整合了国内外高新农业科技技术,通过对土地合理规划,机械化和科学化种植,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使传统农业摆脱自然束缚,实现亩产增加,农产品反季上市;在旅游产业上,基地引进国外新奇特和国内优良的果蔬品种进行区域种植,利用有限的土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最大化,结合新农村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围绕田园健身、休闲和餐饮住宿,以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为主线,建立及观光、采摘、都市休闲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观光采摘农业模式,建立自种、自采、自娱及特色农产品产销渠道,更大的提高土地利用率。

基地现安排生产种植的蔬菜大棚有135栋,主要品种有彩椒、串番茄、水果黄瓜、茄子、叶菜等。水果大棚有150栋,其中葡萄生产大棚90栋,主要品种有无核白鸡心、夕阳红、巨玫瑰、金皇后等极具特点的葡萄品种;油桃生产大棚60栋,主要品种为中油4号、126(金辉)。此外基地还从事新奇特及反季蔬菜、花卉的培育和生产。蔬菜类既有长见的朝天椒、空心菜、苦苣、西兰花、西芹等,也有新特蔬菜,如产自荷兰的水果黄瓜、串番茄、东方长茄、奶油生菜、彩椒,产自日本的甜瓜等,同时通过了无公害食品的认证,保证了游客采摘的水果蔬菜完全的绿色健康。                              

地特别重视园区生态环境打造和文化建设,基地内采用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整体环境整洁,绿化完善;并结合锡伯族历史文化搭建长达百余米的葡萄长廊,设有民族文化展板,将锡伯族农耕文化、西迁历史、锡伯风情以景观一一体现,强化民族文化元素;同时园区中心建有花坛及喷泉,搭配周边绿色草坪,将园区绿意盎然与生机勃勃的活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基地日光温室大棚采用新型建筑材料,具有透明度高、质轻、抗老化、采光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节能环保。此外基地与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和种子研发单位等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选用优质种苗进行培育种植。

中国沈阳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是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生产建设的代表,背依辽河,203国道和沈康高速穿境而过,紧邻万亩湿地公园—七星湿地公园,距沈阳商业圈仅8公里。基地每年的旅游营业时间大致为3月至11月末,有户外烧烤,农家乐等项目并为每位游客体验种植采摘乐趣开展多项活动,例如往年举办“我有一分地”“赏桃花摄影比赛“”书法写生实践活动““金秋葡萄采摘节”“金秋油桃采摘节”“小小记者实践活动”等一系列丰富有意义活动都备受游客好评。游客在游玩采摘的同时技术人员对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一一讲解,让游客在体验种植采摘乐趣的同时把知识、健康和美味带回家。      

基地一路走来,在党、各级政府的好政策和各位领导的关怀下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2011年当选为沈阳市沈北新区工商企业联合会副主席单位,2012年当选为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理事单位,同年被沈北新区工会列为再就业基地,接下来几年的时间里,基地依次获得了百万市民看沈北旅游观光景点和沈北新区十大旅游采摘基地,2015年省农科院共建基地,2016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其他殊荣。基地建成后年吸引游客可达到10~15万人次,并能拉动当地经济指标的提升。必将成为融合设施农业生产,餐饮娱乐、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居住投资、农业养老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旅游景区。



中国沈阳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