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会员 > 关于会员关于会员
沈阳市工业泵厂有限公司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沈阳市工业泵厂(有限公司)组建于1985年,经过三十多年不懈的努力,企业已逐渐发展成为泵产品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沈阳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建有省市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建有校企合作研究中心2个,持有国家级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资质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重大科技基金扶持专项1项,持有发明专利2项,专利技术38项,拥有辽宁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1项。

公司始终致力于油气、石化、化工、电站、核电、节能环保、钢铁冶金、海洋工程、矿山等中高端泵特别是高温、高速、高压以及极限工况用泵的研发与制造工作。可生产30个系列,45个品种近900个规格型号的产品,每年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各种泵类产品达五百多台套。

企业通过了ISO9000: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证书,正在着手进行API Q1体系认证,部分产品还通过了德国莱茵集团TUV认证以及英国劳氏认证。

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卡拉奇核电站、恰希玛核电站、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化集团、宝塔集团、首钢集团、鞍钢集团、宝钢集团等知名企业。服务企业累计达370余家,产品总数超过12000台。特别是针对垃圾发电行业开发的新型锅炉给水泵已获得多项专利,市场占有率达到70%。

符合最新标准的高端石油化工泵已成功进入荷兰、美国、俄罗斯以及印度尼西亚市场,产品被罗德集团、美国TRUFLO集团以及印尼客户选用。需要特别说明的是:2017年,我公司的高端石油化工流程泵首次被全球最大的石油炼化企业荷兰皇家壳牌所选用。近十年来,我们先后为国内外核电站提供了多达五百多台套的各类泵设备。其中为恰希玛核电站C2项目电站提供的泵设备占整个电站泵设备总数的48%,为恰希玛C3/C4项目提供的泵类设备占总数的65.3%。为卡拉奇核电站K2/K3项目提供的泵类设备占到整个电站泵总数量50%以上。

企业注重技术研发,倡导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先后聘请原沈阳水泵厂总设计师担任产品设计顾问,聘任清华大学博士后从事CFD计算流体力学与ANSYS结构仿真和强度分析的研究,聘请沈阳化工大学流体机械研究所教授担任公司高端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为提高产品设计的可靠性,我们购买了法国达索公司正版的SOLIDWORKS软件用于产品的设计和计算。还运用LeadePHCAD和CFTURBO进行水力分析,借助ANSYS软件进行有限元分析,对产品强度及可靠性、安全性作出评估。

2016-2017年,借助于技术创新驱动,我们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替代进口的超低温乙烯泵在中原乙烯一次开车成功;国家科技专项基金支持项目液力能量回收透平通过国家验收,成果丰硕;“一带一路”中马关丹产业园钢铁项目高温高压锅炉给水泵研发成功;阿联酋高压锅炉给水泵顺利发运;高端石油化工泵首次被壳牌选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出口欧洲的的超高吸入压力主输送泵制造成功并交付客户;国内首创的新型轴向力平衡技术首次应用成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超高扬程高压甲铵泵设计完成并通过CFD和ANSYS分析;超耐磨材料的电厂脱硫泵和高温油浆泵研制成功;符合最新美国石油天然气学会标准的API610 11版石油化工泵顺利投产。

三十多年来,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到来,我们愈发感觉到依靠传统管理模式,传统设备已不足以支撑未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转型升级是摆在我们面前一条急迫而又现实的课题。

企业转型稳步推进。我们的目标是:把企业做强、把产品做精,加快企业由生产制造型向知识密集型、管理密集型转型。把企业重心由加工制造为主转向以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市场终端销售为主。我们始终认为: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优质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挑战更高更远的目标,充满挑战的同时又蕴藏着机遇,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改革创新,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努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用我们的产品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2018年1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